然后呢

减肥瘦下来是一种什么体验?

查看全部 2,417 个回答

2019.11.12,52kg,150cm。

我这种应该被称为微胖女孩吧,但加上人实在矮,视觉上就显得又矮又胖了。决定要减肥是在大学毕业后,意识到我大学已经毕业了,而我整个青春年华都没有美过(包括脸上长痘,不会打扮,不会穿衣,没有自信),痛定思痛后,决心改变。

七月中旬来到新疆,所有人都告诉我,来新疆是不可能瘦的,不胖个十斤已经算很好了。确实,新疆的西瓜和哈密瓜,便宜的吓人,葡萄又甜的吓人,酸奶更是品种丰富。羊肉牛肉,抓饭、烧烤、烤包子、拌面……因为不信邪,所以相对还是比较克制,但有天称体重时发现还是胖了三四斤,此后一直处于102左右来回波动。

但那天去H&M买衣服,那种包臀长裙,看见镜子里自己屁股鼓鼓一坨(我大腿臀部脂肪堆积特别严重),脸一下子烧起来,有种深深的厌弃感。

回宿舍之后就在哔哩哔哩上搜周六野,跟着她做一些运动。经过将近半个月,把我的减肥历程记录如下,成功后也可以作为和我一样的人的借鉴:

1、运动

(1)需要蹦蹦跳跳,做完会出汗的运动

我下班时就天黑了,宿舍又在楼上,所以跑步跳绳都被我否决了,而选择了对楼下住户相对友好的运动。减肥这事最忌找借口找理由,真的想减肥,总会有办法的。

最开始运动时,不要选择太困难的,不然坚持不下去,要选择你做完觉得有点痛苦,但又不是太痛苦的那种,然后,一点点增加强度。不要跟风看网上什么火就跟着做什么,而是要选择自己适合的,喜欢的。

运动内容,不一定要每天一样(除非塑型,减脂没必要同一套做个几个月),因为同一套做那么长时间,人会觉得无聊的,你得在减肥这件事上保持你的激情,而新鲜感是保持激情的一个很好的方式。我选择的是一个视频做一周,然后换另一个。

(2)塑型

首先得了解自己的身体,哪里需要改变,如果你觉得你全身都需要改变,那就问自己,哪里最需要改变,哪里又是通过努力的确可以改变的。

我的主要问题是,盆骨前倾,屁股和大腿脂肪堆积,双下巴加脖子很短。于是我选择的是 1、每天做一百个臀桥加其他随心的一些腰腹力量的训练,躺床上就能做的那种 2、天鹅臂。美丽芭蕾的天鹅臂实在是非常出名,我曾经做过,但觉得太累了也太枯燥了,就坚持不下去。这次我朋友现身说法,说天鹅臂真的有用,锁骨明显了不少,溜肩也好了很多,重要的是,很提气质。看了她发来的照片,我决定开始做天鹅臂
2、饮食

从前的我,爱甜嗜辣,对碳水化合物尤其喜欢。为了皮肤和减肥,只能克制。但克制过头了又容易反弹,所以得自己把握那个程度,毕竟自己最了解自己。

(1)不吃晚饭

很多人说这个是错的,应该吃。但这个我觉得还是要结合实际情况具体分析,我是因为在新疆,下班后要吃饭又得自己做,这样折腾一下,吃完饭都快九点九点半了,而我又得运动,又为了皮肤问题又必须得早睡,所以选择晚餐吃一点水果或一包酸奶(注意是一点水果,不是吃一堆)。

(2)早饭和午饭

至于早饭午饭,我照常吃,甚至早上会偶尔放纵自己吃着高热量高糖的(对,把高热量的放在早上吃)。中午室友炒什么吃什么,一般来说比较清淡。为了少吃饭,把碗换成了最小的那个碗,但问题来了,我发现我会自欺欺人把那个小碗装很满……于是我给自己定下规矩,只准舀三勺!唉,女人的一生,就是不断的自己和自己做斗争的一生。

(3)关于零食与馋

尽量不要逛超市!尽量不要逛超市!我上周逛了超市,于是又买了很多零食饮料。回到家清醒过来了,于是把所有零食装进了一个纸箱子,塞到了衣柜最深处,眼不见为净。我觉得自己真的是太聪明了,买零食,放纵了自己,不会压抑的难受。把零食藏起来,不吃零食,又克制了自己,不会让你自己吃完后陷入自责悔恨。

对于其他不该吃的,也是如此,眼不见为净。

还有一条,就是不要吃自己计划外的东西。比如你决定今天晚上吃两根香蕉,去买香蕉时看见卤菜店不知道为啥又进去买了卤猪头肉……你想吃,ok,告诉自己明天可以来买,只是明天其他吃的可以再减少点就好了。然而一般到了明天,其实又不会那么想吃了。这个在心理学上,好像是叫延迟满足感。

我会给自己一个期待,就是周五晚上可以吃点好吃的,比如一碗螺蛳粉一包火鸡面啥的。

(4)关于意志力

减肥最好是靠惯性,也就是说一点点养成瘦人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惯。但培养这个习惯时,还是得动用意志力。

首先,你就要问自己,想不想减肥?想,那到底有多想?你一定要有很强烈的减肥欲望,才能真的减的下肥。就算一开始你的欲望是非常非常强烈,在过程中也可能再而衰三而竭的。你就需要不断刺激自己,保持自己的强烈欲望。我会不时拿出那条漂亮的短裙试一试,不时往称上站站,并把体重做成折线图,不时盯着喜欢的人的腿看看,不时幻想自己瘦下来的样子,幻想喜欢的人看见自己的惊艳……总之,保持强烈的减肥欲望!

减肥时,周围人诱惑你怎么办?

大概嚷嚷要减肥的人太多了,自己最开始做出要减肥的姿态时,周围人是不信的,每次吃晚饭时都还是会叫我,并一副“我倒要看看你啥时候打脸”的样子。但拒绝对方三四次晚饭邀请,并且连续半个月都在她眼前卖力跳减肥操后,对方知道你不是说着玩玩,也就不会再来诱惑你了。

不要怪别人不相信你,要用实际行动,告诉别人你的决心。

这个就作为我减肥的记录吧~

评论(1)